地方 地方焦點

低收入戶婦扶養就學2孫子 潮警尋求社會資源助度難關

▲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 警員鍾南星尋求資源幫忙楊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 警員鍾南星尋求資源幫忙楊婦度難關。(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楊姓婦人,兒子患有中度身障,無法工作,娶了越南籍新住民後產生一子,女兒又未婚生子,她又罹患憂鬰症,還要扛起照顧他們兩位孫子的責任,生活來源全賴社會單位補助,生活陷入困頓,處境令人同情,屏東縣潮州警分局泗洲派出所員警獲悉,尋求社會慈善團體捐款幫她度難關,讓她很感動。

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 警員鍾南星於4日下午16時4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派出所志工來電轉述,轄區內65歲的楊姓婦人,屬於低收入戶,本人罹患重度憂鬱症,其子又因中度身障,無法工作,娶越南籍配偶離婚後遺留一子,目前就讀國中一年級。

其女兒未婚生一子,目前就讀國小二年級,兩名孫子日常生活所需均由其支出照顧,對經濟來源均仰賴社會單位補助的她來說,生活更加雪上加霜,陷入困頓。

由於春節將到,賀所長獲悉後,立即將個案轉介至山水湖慈善會與龍燈慈善會協助,且經審核後,先後各獲山水湖慈善會新臺幣6000元與龍燈慈善會新臺幣6000元急難救助金援助,將善款送到她家中;讓她對警方的熱心協助,一再感謝。

分局長黃國源肯定泗洲派出所員警主動深入了解轄區住戶生活狀況,對於住戶急需適時尋求社會資源管道立即從中提供幫助,值得同仁學習。

▲Her今天推出「Chloe同名女性淡香精」75ml,原價4250元,特價16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