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風在吹!南韓耗48兆蓋離岸風力發電...為全球規模最大

▲▼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全羅南道新安郡。(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全羅南道新安郡。(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在全羅南道新安郡投入48兆5千萬韓元,興建離岸風力發電園區,預計將為當地創造12萬個工作機會,以綠能與環保帶動地方產業發展,屆時2030年啟用時,南韓可望躍升全球第5大離岸風力電強國。對此,總統文在寅昨(5)日前往視察時讚嘆,「令人心動、雀躍的專案!」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文在寅5日下午前往全羅南道新安郡荏子第2大橋,參加投資簽約儀式。該風力發電園區主要由民間企業主導投資47兆6千億韓元,而政府則出資9千億韓元,建構符合投資條件環境與訂立相關法規和制度。

在韓國電力公社、SK E&S、韓華建設等民營電力公司,以及斗山重工業、CS Wind、SamKang M&T等離岸風力發電製造技術業者與當地居民的參與下,打造發電可達8.2百萬瓩(GW)規模的離岸風力發電園區,預估將成全球規模最大。

文在寅政府任內推動「綠能新政」(그린뉴딜,Green New Deal),做為推動韓國版新政「地區均衡發展新政旅程」的一環,該場投資簽約活動意義非凡,不僅可為南韓實現2050年碳中立遠景奠基,還可望帶動全羅南道偏鄉發展,為當地提供多個工作機會,並為當地經濟投資發展注入活水。

文在寅表示,「做為地區均衡發展新政的先導專案,將可望恢復地區經濟,並在大韓民國經濟突破上踏出充實的一步。」

►南韓爭WTO秘書長3度落敗!俞明希「認輸」辭候選人 她成最終贏家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經典熱銷「SK-II青春露」下殺5.5折!用過都大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