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在加拿大大學畢業港生 可申請3年工作簽證

▲▼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實行更嚴厲的背景調查與限制。(圖/路透)

▲近5年在加拿大大學畢業港生,可申請3年工作簽證。(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4日宣布,自2月8日起將開放香港人申請新的工作簽證。聲明指出,合資格者為過去5年在該國畢業並取得專上文憑或學位的香港留學生,可以申請有效期最長3年的工作簽證。加方還指,若持有「具同等外國證書」者也合資格。

獲批該簽證者之後也會獲提供更容易轉向永久居留的途徑。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在聲明指,在彈性的開放式工作簽證及快速獲得永久居留權的途徑下,具備技術的香港居民將能夠有獨特的機會去發展事業,並幫助加拿大復甦經濟。

加方表示,該簽證為開放式工作簽證,有效期最長3年,將可讓香港居民取得具價值的就業經驗,以及向加拿大帶來明顯貢獻。

加拿大政府指,目前暫時在加拿大的香港居民,包括訪客、學生與工作者,可以在加拿大境內上網申請。至於在海外者,則會受限於目前的旅遊限制,或者未能在目前到加拿大,除非他們已獲工作聘書、或取得旅遊豁免並符合所有公共衛生要求。加拿大稱,進一步詳情將在計劃啟動當日公布。

該國聲明又提到,在開放式工作簽證之外,政府會繼續向年輕香港居民實施其他2條導向永久居留的途徑,將會在今年內遲些時候推行。

第一條是給予在加拿大有逾1年工作經驗的香港居民申請,並需符合語言及教育要求。第二條則是給予在加拿大專上教育機構畢業的香港人,將能夠直接申請永久居留,未來會有更多詳情。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