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美會為港人「敞開大門」 陸:錯誤言行應反思糾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表示,美國會效仿英國,向逃離鎮壓的香港人敞開大門。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方應認真反思,糾正公開「為香港違法者撐腰打氣」、藉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言行,避免對中美互信與合作造成損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任何違法行為都必然要受到法律制裁,這在任何堅持法治的國家和地區都是一樣的。

汪文斌指出,如果美方不反對這些基本原則同樣適用於美國國會山發生的事情的話,就應該認真反思,並糾正公開「為香港違法者撐腰打氣」、藉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言行,避免對中美互信與合作造成損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