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納瓦尼中毒治療!俄資深醫師驟逝 死因惹疑「可能被謀殺」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 納瓦尼轉赴德國治療後好不容易好轉,但回國後隨即被捕。(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2020年8月遭人毒害,曾在西伯利亞地區鄂木斯克緊急醫院(Omsk emergency hospital)治療2天。該院日前發布一名資深醫師驟逝的消息,而他正是當時為納瓦尼治療的醫師,無預警傳出死訊,令外界懷疑死因可能不單純。

美國CNN報導,鄂木斯克緊急醫院發布聲明指出,「我們很遺憾地宣布,第一急救醫院麻醉科副主任醫師、鄂木斯克國立醫學大學助理、醫學博士馬什米申(Sergey Maximishin)突然去世」,享年55歲,但未提及死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馬什米申就在納瓦尼當初接受治療的加護病房去世,目前沒有消息指向他感染新冠肺炎。最初的報告指出,他的血壓突然升高,死於心臟病發作。一週內還曾見過馬什米申的同事莫洛佐娃(Maria Morozova)表示,他的死訊「非常出乎意料」。

鄂木斯克省衛生部發言人納扎羅娃(Galina Nazarova)表示,馬什米申的死「沒有特殊原因」,稱其病因與家人有關,「他今年失去了父母,在他工作的加護病房裡去世。」

媒體Lifeshot則報導,馬什米申3日被緊急送醫,「當他剛從家中被送往醫院,血壓超過250。他們設法降低血壓,但醫師的心臟無法承受。」

去年8月19日自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的飛機上,納瓦尼接觸到軍用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因此在鄂木斯克緊急降落,送往加護病房。馬什米申是該院最資深的醫師之一,在納瓦尼住院的2天期間主導治療,並未舉行任何記者會。院方與俄羅斯當局皆強烈否認納瓦尼是遭神經毒劑攻擊,直到他轉送德國治療,當地醫師才發現諾維喬克。

納瓦尼幕僚長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證實,「馬什米申是治療納瓦尼的部門負責人,主導他的治療,尤其是藥物引發的昏迷狀況。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納瓦尼的狀況,所以我不能排除他被謀殺的可能。但俄羅斯醫療體系非常糟糕,這個年齡層的醫師驟逝並不罕見。我懷疑相關單位不會對他的死亡進行任何調查。」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地表最迷人玫瑰香!Chloe香水特價16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