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6人確診!ICU醫師心疼:案863護理師需要好好的被關懷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志金說,案863需要好好的被關懷,要大家不要難過,會撐過去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件持續擴大,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6人確診、1人隔離,其中護理師婆婆、案907確診當天不幸死亡。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ICU醫師陳志金」心疼發文,案863需要好好的被關懷,要大家不要難過,我們會撐過去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醫院感染事件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其中3例為案863之同住家人(案907、909、910),研判與案863、864、865為一起家庭群聚案;另1例為案889之就醫相關接觸者(案90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130部桃本土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群聚已有19人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志金表示,昨天新增4例本土案例,1例因年事已高,DNR,已往生,雖然還是有新案例出現,但是至少4例都還可以追到源頭,至目前為止,此次部桃群聚已有19人感染。

陳志金接著心疼提到,3例(案907、909、910)為案863之同住家人,是家庭群聚感染,一家7人同住,6人感染。案863需要好好的被關懷。案907,80多歲女性,死亡案例,是案863的婆婆,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病史。案908為50多歲男性,於1月23日陪母就醫,為案889之接觸者。陳志金更要大家不要難過,說我們會撐過去的,最重要的是「大家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並強調「目前的情況還在防火牆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