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蛤富含蛋白質又有「多量牛磺酸」 專家建議挑「活力十足的」

▲▼文蛤。(圖/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提供)

▲農委會表示,吐沙要先在鹽度15ppt,約1公升的水加入15公克海鹽中吐沙2小時。(圖/水產試驗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家常常在餐桌上看到熱呼呼的文蛤湯,但知道裡面的文蛤其實可是有大大的學問喔,農委會表示,台灣文蛤富含很多營養,還有多量的牛磺酸,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幫助,但平常買回去要怎麼處理下鍋?農委會傳授要先吐沙的小秘訣。

農委會指出,台灣文蛤主要養殖地區為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適應性很強,廣溫廣鹽都可以存活。文蛤富含蛋白質、鈣、磷、鐵及其他微量元素,又含有多量牛磺酸,對人體健康非常有幫助,是天然又營養的食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可能還好奇如何挑選新鮮文蛤?農委會表示,健康的文蛤外殼會呈現平滑、有光澤,再就是看牠們的活動力,如果不時有開合,露出斧足移動或噴水柱,而且一被碰到就縮起來,就表示活力十足。

而吐沙小秘訣,農委會強調,要先在鹽度15ppt(約為1公升的水加入15公克海鹽)中吐沙2小時,當文蛤放入淡水時,可能因環境不適而緊閉外殼。另外,要注意「吐沙時間不宜太長」,貝肉所含總游離胺基酸量,隨浸水吐沙時間增長有明顯降低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