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組瘋傳「台塑染疫者足跡」網友恐慌 嘉義男子被抓慘了

▲▼ 假訊息勿轉傳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網路流傳丹麥技師足跡圖表,嘉義市政府證實為假訊息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邱茀濱/嘉義報導

台塑丹麥籍技師(案874)曾於14日至16日到嘉義新港廠執行業務,網路上隨即流傳他在嘉義走過的足跡,引發雲嘉南民眾恐慌。不過,嘉義市府日前已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警方也於今(25)日揪出散播男子,並依法移送偵辦。

據悉,22日網路開始流傳一張丹麥籍技師在嘉義的活動足跡,嘉義警方發現暱稱為馬克的男子在3千多人的LINE群組(嘉義綠豆大小事)裡,公開散播「台塑新港廠的技師/案874走過的足跡2021年」、「這是真的嗎」、「這樣等於全嘉義觀光景點都去過了」等訊息,造成大批民眾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嘉義朴子分局警方已循線鎖定散播男子,通知到案後對方坦承轉傳到公開社群群組情事,訊後立即依法移送偵辦。警方呼籲,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嘉義市府也提醒民眾,防疫資訊需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市民朋友勿驚慌、需查證。若傳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金、3年有期徒刑。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