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台積電祭避桃令! 和碩:桃園員工照常上班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緊急宣布,擴大相關接觸者約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台灣各科技大廠紛紛宣布會升級或全力配合防疫。和碩25日晚間發布聲明,他們的防疫措施一直以來都是最高規格,未來有任何員工被匡列就執行居家隔離。

和碩25日晚間表示,公司防疫措施一直以來都是最高規格,桃園地區員工暫時維持正常上下班,但只要有任何員工被匡列「就立刻執行居家隔離」,公司及工廠門口每天都有警衛量體溫、登錄電腦填寫健康申明表,餐廳在疫情爆發後就設有隔板,也鼓勵食物盡量帶回座位吃,訪客和供應商非必要進入辦公室。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資料照片)

除了和碩外,鴻海25日也發布聲明,為了因應部桃醫院疫情擴大、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未來將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同時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暫停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並提升各廠公共區域(茶水間、廁所等區域)消毒等級。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日前也宣布,只要居住地在桃園的員工都必須居家上班,新店廠區員工則採取分流上班,並針對同仁及家屬若被匡列為隔離者,除了必須即時向公司回報外,還可以按隔離人數申請隔離慰助金每人2000元。

台積電則宣布,員工在1/6到1/19出入過部立桃園醫院,也就是院內感染爆發期間,包括就醫、看診、陪病探病等,或有跟進出部桃密切接觸者,將暫停進公司權限,改為居家辦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