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元就載!白牌車遇Boss「吃10萬罰單」 運將後悔:500趟不夠賠

▲屏東監理站人員在南州火車站攔下白牌車駕駛,依法開單吊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監理人員在南州車站攔下白牌車,依法開罰單並吊扣駕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許多鄉鎮由於大眾運輸不發達,許多人會選擇搭白牌車移動。屏東縣警方日前在南州車站值勤時,就取締到了2輛正在載客的白牌車,駕駛與客人協議一人一趟20元,不料行駛途中被抓到現行,2名駕駛均被開罰10萬元,至少要跑500趟以上才能回本,冒險違規賺錢得不償失。

白牌車收費便宜又方便,加上鄉下計程車少、大眾運輸又不發達,因此雖然政府不停宣導,白牌車仍一直抓不完。所謂的白牌車就是以自用車載客,此舉違反公路法可處10萬至2500萬罰鍰,另外還要吊扣車牌及駕照4個月至1年,情節重大者甚至可以直接吊銷。

▲▼白牌車小心 屏東鄉間盛行 警抓到二車載客各開罰十萬。(圖/東森新聞)

▲駕駛與客人協議一人一趟20元,不料行駛途中被抓到現行,2名駕駛均被開罰10萬元。(圖/東森新聞)

屏東警方日前在南州車站值勤時,抓獲2名正在載客的白牌車駕駛,駕駛與客人協議短距離一人一趟20元、視距離以每10元增加,一輛載滿約可以賺取100元至200元,不過這一次被抓獲,2名駕駛均被開罰10萬元,至少要跑500趟以上才能回本。

儘管處罰相當嚴重,在鄉鎮地區乘車不便的地方,然有許多白牌車冒險載客,而且像高雄到屏東恆春,通常跳表要4000元以上,但白牌車喊價可能只要1500至2000元,長途較便宜的價格也成為白牌車不衰的原因。警方提醒,由於白牌車沒有保險,若發生事故恐無法獲得理賠,民眾還是選擇合法業者才有保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