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機車WeMo傳「年前裁員」 北市勞動局:有員工陸續被資遣

▲WeMo共享電動機車衝3000台 第100萬騎士免費騎1年。(圖/記者張慶輝攝)

▲共享機車WeMo公司驚傳裁員,北市勞動局17日也證實有陸續裁員的狀況。(圖/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內共享機車品牌WeMo Scooter驚傳將在農曆年前裁員。對此,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證實,有陸續掌握到資遣員工的狀況,但目前看起來沒有大量解僱,會於18日清查該公司情形。

據傳,WeMo由於要進行人力調整,將在農曆年前裁10多名員工,但目前人數未達法定必須通報的程度,並非大規模裁員。對此,施貞夙17日受訪時表示,根據《大量解僱法》規定,要以員工人數來看資遣狀況,若在一定人數中的60日內有大量資遣勞工的情況,可能代表公司營運出現問題,需要做人力盤點或人力調整,或者是公司不再營運,形成員工大量失業。

施貞夙指出,WeMo公司人數大約有200人,目前已有陸續掌握到資遣等狀況,但因為資遣對公司來講是在做人力盤整,看起來沒有大量解僱狀況,會於18日清查WeMo公司狀況,就過去資遣紀錄是否出現異常,以及勞保人數有無大量更動來做清查;若60日內有超過五分之一、約40至60人左右被解僱,就會啟動作業進行列管。

而交通局則指出,目前沒收到WeMo需要做調整的部分,也未接獲民眾投訴租借機車不良反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王浩宇慘遭中壢人罷免 中選會:不補選、不遞補
門檻是「當選5倍」...王浩宇仍遭罷免 國民黨3大分析
王浩宇遭罷免 綠營人士批國民黨:為挽救民調「全黨打一人」

更多熱門新聞...

王浩宇確定遭罷免!14字首發聲:衷心感謝
王浩宇罷免通過 民眾黨:會推出更優質的候選人
「罷免三巨頭」王浩宇先殞落 網友秒翻陳柏惟祭品文:雞排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