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換護照拿「彩蛋春聯」 莊瑞雄po照解密驚見這6字! 

▲▼外交部更換護照限定春聯,內藏彩蛋。(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外交部更換護照贈限定春聯,內藏彩蛋。(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外交部11日正式發行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搶先申辦新版護照,也拿到外交部限量發送的贈品「招財進寶」創意春聯。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春聯還暗藏彩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就PO出照片,問大家看出端倪了嗎,並幫大家解密。

外交部於去年9月,對外宣布新版晶片護照封面版本,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並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

今天是新護照換發首日,外交部為了吸引民眾前往換照,只要在申請送件首日前往,即可獲得「招財進寶創意春聯」與「出入平安行李吊牌」好禮二選一。

陳柏惟11日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搶頭香申辦新版護照,他受訪時開心表示,新版護照不只彰顯國家主權,更是國人意識的集合體,值得感到光榮,並選擇春聯作為贈品。

▼立委陳柏惟申請換發新版晶片護照 。(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陳柏惟申請換發新版晶片護照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柏惟也將這份春聯帶回立法院,分享給立委陳明文、莊瑞雄、王美惠及陳歐珀等人,莊瑞雄甚在臉書發文請大家猜猜,春聯暗藏彩蛋在哪裡?原來這款春聯乍看之下,寫著「招財進寶」,但上下倒轉後,就變成「追求自由民主」6字。

▲▼莊瑞雄分享,外交部更換護照限定春聯,內藏彩蛋。(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