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萊豬自治條例全被擋 侯友宜:先依現有食安法令查標示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地方縣市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被行政院宣布無效,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市府法制局已經在擬定相關作為,一定會有所行動,目前先按照既有的食安條例,要求業者標示依法執行,守護市民健康市府一定戮力以赴。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 。(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後受訪表示,地方自治條例訂出瘦肉精零檢出送至中央後,被認為抵觸中央法令,他相信市議會在大家的建議下,會更積極面對,會提出釋憲,市議會會拿出積極態度守護市民健康。

政委羅秉成昨天也說,依法如果法令被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在法律上就是不能執行的,呼籲地方政府「不要為難地方基層公務員」,如果真的去查緝處罰的話,就是送懲戒,這是有法律責任的。

對於行政院所指基層人員作為如果違反中央規定將會受罰,侯友宜則回應,他當了一輩子的公務人員,更是公務人員出身的首長,一定依法辦事,基層一定戮力執行、勇於任事,市長一定當他們的後盾,努力捍衛食安。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中央未核定的部分,地方暫不會執行,但會依現行自治條例規範中要求的標示,積極查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