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打造「吳怡農條款」 農曆年前完成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蔡英文回應本土新增案例。(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難產,組織部23日於中執會上再提修改「黨職人員選舉辦法」。會中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一項;另總統蔡英文也責成台北市黨部儘速依照修正的規定,啟動黨部主委改選的選務作業,也請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改選。

黨中央23日中執會再次討論是否修「黨職人員選舉辦法」,本來計畫刪除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須入黨滿2年限制,但這被解讀是替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量身打造接任主委的「吳怡農條款」,引起黨內的反彈。

對此,經中執會委員討論後,民進黨指出,為使黨部永續穩健發展,尤其於重大情事發生的關鍵時刻,能夠使黨更有能量面對挑戰,未來應適時彈性放寬選舉人、被選舉人的入黨期限,以號召、鼓勵更多新進黨員即時投入黨務工作,為黨奉獻,今天會中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九條第一項。

修正條文指出,「除另有規定外,黨員加入本黨連續滿二年者,始具選舉權、被選舉權,但第一類黨職之黨主席選舉、第二類縣市及直屬特種黨部主任委員選舉,如有重大情事,經中央執行委員會同意者,不受入黨期限之限制。」

另外,蔡英文在會中也裁示,有關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延宕半年多,第十九屆第三次中執會也同意兩位候選人退選,今日中執會一併責成台北市黨部儘速依照修正的規定,啟動黨部主委改選的選務作業,也請市黨部在農曆年前完成改選,並請組織部全力協助。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通過變型的「吳怡農條款」,打造贏得市黨部主委的優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凱道選前之夜,吳怡農、吳思瑤。(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