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親上火線喊話:疫情掌握中無須恐慌 千萬別傳假訊息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1名30多歲的廣達集團女員工(案771)確診新冠肺炎,打破我國253天無本土案例紀錄。對此,總統蔡英文23日下午親自發表談話表示,明天就是聖誕夜、下週就要跨年,她希望大家一定要謹記防疫指示,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而縣市政府也務必落實防疫。

蔡英文表示,台灣昨天出現本土案例,相信國人都很關心,有關發展,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報告過,這幾個案例有明確感染源,疫調還在進行中,請大家無須過度恐慌,一起案例並不能否定過去的努力,但足以提醒我們,防疫很困難,需要政府和人民合作,配合政策才可以把風險降到最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表示,她要提醒國人,疫情正進入非常嚴重狀態,疫情隨時發生變化,明天晚上是聖誕夜,下週就要跨年,很多民眾都安排好休假計畫,參加跨年等大型活動,一定要謹記防疫指示,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等規定,縣市政府也務必落實防疫措施。

蔡英文說,如果要在家好好休息,也是不錯的選擇,防疫是長期抗戰,她對指揮中心措施有信心,要拜託大家做好防疫,降低感染風險,請大家做好防疫;另外,對於各種防疫消息要查證,不要傳播或製作錯假訊息,指揮中心會提供正確訊息,資訊越是透明,防疫最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