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曜痛批慣性畫大餅「功勞搶太早」 林佳龍無奈:我不知道怎麼說

立法院總質詢。楊曜(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楊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楊曜18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就澎湖建設及重大活動唇槍舌戰。楊曜批評,林佳龍慣性畫大餅、總是先講先贏,「建設還沒開始,不要搶功勞搶太早」;林佳龍則回應,楊曜過去在臉書肯定他、報紙都有報,現在卻變成否定,「我不知道怎麼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交通組 交通部長林佳龍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楊曜質詢時詢問,總統蔡英文去年9月造訪澎湖時,他曾當面要求對於澎湖燈光節的經費希望「每年只增不減」,並獲得蔡英文當場允諾,因此詢問林佳龍是否願意幫總統履行承諾,而今年的預算大概花了新台幣5300萬元。林佳龍表示,燈光節逐漸樹立它的品牌,一定大力支持。

不過楊曜認為,林佳龍沒有明確給予承諾,並稱林佳龍做為民進黨任命的內閣成員,無法答應令人有點驚訝,「但也沒關係,你習慣為難我」。林佳龍則回應,「我可以答應阿,這有什麼問題」,詳細要怎麼籌措經費,要請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行活動規劃。

此外,楊曜也秀出林佳龍在群組的LINE對話截圖,指出林佳龍聲稱這2年他們為澎湖做了非常多的建設,包括最困難的遷移澎防部莒光營區到拱北,進而推動新澎湖灣港市開發計畫,以及開發金龍頭碼頭和新辦燈光節、擴大花火節等,自己還曾經為此在臉書發文大罵林佳龍。

楊曜批評,新營區未建、舊營區未遷,所謂的港市開發計畫只是紙上談兵,「你很會我知道,可是不能當作政策」,林佳龍慣性畫大餅、總是先講先贏,「建設還沒開始,不要搶功勞搶太早知道嗎」。

對此,林佳龍回應,「可是你以前在臉書稱讚我耶,這些都是在你臉書出現肯定的」,自己還為此跑了好幾趟澎湖,並陪著楊曜逛菜市場、開記者會,「你在臉書給我肯定過、報紙都有報,現在卻變成否定,我不知道怎麼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