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新塗裝被罵爆!林佳龍認了:「台灣意象」不夠明顯

▲▼華航機身新塗裝。(圖/華航提供)

▲華航機身新塗裝被罵爆。(圖/華航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華航日前公布新貨機塗裝,將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並把貨運標誌「CARGO」中的C字母中納入台灣地圖樣式,展現「台灣意象」。然而此設計卻引發各界批評,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華航這次的設計與社會期待有落差,應聆聽各界意見,盼未來客機設計能做得更好。

針對華航新貨機「台灣意象」,各界批評不斷,民眾黨表示,華航正名依然無法順利推動,甚至連飛機的塗裝都是荒腔走板,不僅無法凸顯台灣意象,更引發外界不當的觀感與聯想。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現行樣式台灣好像躲藏在C之中「藏頭蓋臉」,呼籲華航告訴國際「我來自Taiw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身新塗裝。(圖/華航提供)

▲林佳龍坦言,華航機身新塗裝不夠明確。(圖/華航提供)

林佳龍今日表示,華航這次貨機設計有降低過去易與China混淆的圖案,但呈現台灣意象仍不夠明顯,確實與社會期待有所落差,他說,「對新設計我也有個人看法」,但華航需對國人、股東、旅客負責,交通部予以尊重,盼華航能聽取各界意見,未來在客機設計上能有所改進,加上更清楚的台灣意象。

林佳龍表示,這次的新設計出爐,他跟社會大眾是差不多時間得知,航發會已向華航提供各界意見,華航若能加入「台灣」在機身當然最好,但交通部仍會尊重華航最後決定,華航應以開放的心態改善,在客機設計上要更明確,或也可以其他有創意的方式塗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