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傳一度侵入我領空 國防部:這架沒有進入領空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共機近期頻繁擾台,15日上午傳出有共機無視空軍戰機,持續向我方領空飛行,空軍戰管聯隊並首度以「你已進入我『領空』」警告共機。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6日表示,這架飛機沒有進入領空,對於所有在空、對海的機艦,國軍都有應處的原則與規定,一切按照規定來做。

空軍司令部15日晚間發布共機動態,證實1架運8反潛機、1架運8技術偵察機入侵我西南空域,我空軍立即升空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不過,傳出有共機對無視我空軍戰機,一度侵入我方領空。

▲▼運8反潛機11月25日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運8反潛機。(圖/國防部提供)

張哲平1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張哲平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架飛機沒有進入領空,對於所有在空、對海的機艦,國軍都有應處的原則與規定,一切按照規定來做。

此外,海軍首艘沱江級艦15日下水,總統蔡英文在儀式中表示,今天一再呈現國艦國造全力、全方位發展,展現全方位捍衛海疆決心,並讓戰術更靈活,對戰力提升有重要意義,並以原住民意涵命名「塔江艦」。

對此,張哲平說明,不對稱戰力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要機動性,沱江艦有很好的機動性,在載台上可以同時掛載制海、制空的武器,未來將是非部隊非常重要的戰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