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爭取「全面補助長輩假牙」 呼籲衛福部各縣市補助應平等

▲▼蘇巧慧位老人爭取假牙補助。(圖/翻攝蘇巧慧YouTube)

▲蘇巧慧為老年人爭取假牙補助。(圖/翻攝蘇巧慧YouTube)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衛福部推動老年人假牙補助,不過全國各縣市補助不一,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感到憂心,認為全國補助應該要統一,也替新北長者爭取,希望有更多資源,讓不同縣市的長者享有福利。

蘇巧慧指出,衛福部、各縣市地方政府都有給予假牙補助,但設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身分限制,而目前國內已有11縣市加碼讓「一般老年人」就能享有「假牙補助」,不過卻造成不同縣市的老年人享有不同的假牙福利。

蘇巧慧表示,裝假牙不是年年都會發的事情,也特別為新北市的老年人請命,要求衛福部應統一讓各縣市每個老年人都享有假牙補助,每個人的健康應該是要平等的,在不減少預算的狀況下,繼續推動政策。

對於老年人假牙政策,蘇巧慧呼籲衛福部,第一,要有每年的老年口腔保健的調查;第二,在不減少預算的狀況下繼續推動假牙補助政策;第三,請研議不同縣市的長者有盡量公平的待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