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獲多數選舉人票當選美國總統 蘇貞昌:財經政策沒有任何變動

▲拜登14日正式獲得選舉人團認證當選,在德拉瓦州發表演說。(圖/路透)

▲拜登正式獲得選舉人團認證當選。(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選舉人團於美東時間14日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拜登發表演說表示,他贏得306張選舉人票,與4年前川普得票數相同,當時川普自稱取得壓倒性勝利,他期盼川普現在也能承認選舉結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表示,以台灣誒美國合作的情形,目前相關財經政策沒有任何變動。

全美50州及華盛頓特區選舉人團14日投票,並以306比232張選舉人票,確定拜登(Joe Biden)擊敗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將成為美國下任總統。美國國會預定明年1月6日完成選舉人計票並正式確認大選結果;拜登將於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

蘇貞昌15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指出,拜登已經確定當選美國總統,詢問相較於過往川普時代,我方在拜登當選後的相關財經政策是否有變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財政組 解釋發票報帳事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從媒體報導上可以看到,拜登已經通過選舉人票當選美國總統,「我們祝福也恭喜」,美國是擁有長久民主制度的國家,雖然政黨輪替,但相信相關政策會延續,尤其台美前陣子才簽署效期五年的MOU,而且還可以再延一期,相信會繼續往這方面加強雙方關係與經貿合作。

李貴敏再問,台美的財經政策多在川普時代訂定,但拜登對國際情勢的態度與川普完全不一樣,詢問蘇貞昌以台灣與美國的合作情形,相關財經政策是否有任何變動。對此,蘇貞昌僅回應,「目前沒有」。

李貴敏說,台灣在川普時期當美國代理人「打先鋒」,但拜登對於中美關係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拜登面對中美關係是競合關係,既競爭又要合作,跟川普完全不一樣,今天卻得到「財經政策依然不變」的回覆,對台灣究竟有什麼好處。

蘇貞昌回應,根據專家的研判,以整體美國政府來說,大致上還是一樣,或許因為執政者的不同,強度會有所不同,但整體方向還是一樣,就像台美簽署效期五年的MOU,這也都是跨任期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