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貴敏建議公開特別費發票 蘇貞昌:燒更大的火不是好事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送給孫女,發票上卻打行政院統編,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5日建議,蘇貞昌可將特別費、發票發票公開自清,不過蘇貞昌回應,行政院長該有什麼費用、支出,都會有相關紀錄,「現在為了一個發票號碼,我又去燒一個更大的一把火、持續不停討論,這對行政穩定不是好事」。

蘇貞昌15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李貴敏質詢時表示,本來買童書給孫女這是令人高興的事情,但政院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統編惹禍,質疑蘇貞昌是否在用人上出了問題,並建議蘇貞昌乾脆把特別費、發票全部公開。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財政組 財政部長蘇建榮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 立委曾銘宗 李貴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當天自己穿了件大紅色夾克,從家裡拿了三倍券,要去買答應過孫女的漫畫書,「心情好得很」,買了一大袋卻少了10元,還當場向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借,回到家後「阿公很得意,孫女很高興」,沒想到晚上都還沒過完,就發生了統編的事情。

蘇貞昌說,如果沒有同仁告訴店員,其實也沒有這件事,但他也不再為此責怪任何人,只想好好檢討自己「整個團隊是怎麼了」,當場大家都看著他自掏腰包付錢,且振興券依規定不能報公帳,「我怎麼會為了這事情報公帳,我只覺得很遺憾」,未來會檢討在機制上不要再出這種問題,相關同仁一定也很懊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圖/行政院提供)

李貴敏說,特別費、公費都是民指民膏,相信以蘇貞昌的高度沒有必要這麼做,但如果可以把特別費攤開來給民眾看,就可以讓民眾知道這真的是擦槍走火的意外,否則恐怕會成為前總統馬英九的特別費案翻版,詢問蘇貞昌「何必呢」。

對此,蘇貞昌表示,自己帶著這麼大的團隊,當然我要負起責任,「我這一輩子差不多都是攤開來,也都經過了多少次檢驗」,今天作為一個院長,該有什麼費用、支出,都會有相關紀錄,未來也都會經過審計主計程序,這毫無問題。

蘇貞昌也說,「現在為了一個發票號碼,我又去燒一個更大的一把火、持續不停討論,這對行政穩定不是好事」,但自己所做的任何事都禁得起檢驗。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財政組 解釋發票報帳事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