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長邱豐光下月榮退 曾2度登板救援「完勝」!基層嘆不捨

▲▼移民署長邱豐光曾參與白曉燕命案等重大刑案,後轉任移民署長將經驗帶往移民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移民署長邱豐光曾參與偵辦白曉燕命案等重大刑案,後轉任移民署長將經驗帶往移民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移民署長邱豐光,在2018年從警政署副署長,臨危受命轉任移民署署長,正且考驗當時越南團集體逃脫事件,最後在2週內追回一半的脫團旅客,還在1個月內破獲人蛇集團。

邱豐光並非第一次「臨危受命」,曾在2010年5月,台中市黑道角頭翁奇楠遭槍殺,當時警局長胡木源下台負責,邱豐光就在臨危授命,前往台中市接下代理警局長一職。

邱豐光在刑事專長幾乎沒有人可以質疑,還偵辦過知名的白曉燕命案,當時邱就是擔任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後來回北市接任市警局長,還偵破西門町雙屍命案,以及一銀盜領案。

邱豐光身材高大挺拔,身形魁武,且眼神不怒則威,在警界領域更是決策明快,重視績效,後來也將行事作風帶到移民署,讓移民署能夠在1個月內搗破越南團集體逃脫,並抓到幕後人蛇。

除此之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借重邱豐光在警政的資歷,讓移民署加入查賄行列,最後因新冠肺炎(COVID-19)問題,造成外國人滯留台灣,2019年也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且2020年更持續加碼2.0。

但邱豐光將於2021年元月份屆齡退休,許多警政署、移民署長官、基層表達不捨,有基層警員表示,邱豐光在擔任萬華分局偵查隊長時,曾經在麾下任職,直言邱豐光真的很霸氣,做事情真的是有魄力跟決心。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