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失蹤!刑警關鍵疏忽…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夜間部的女學生許瑞芬,1991年3月1日晚間到學校附近的機車行拉保險後,就此人間蒸發,資深刑警在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中透露,當時他們就鎖定老闆陳金火,儘管測謊、監聽的結果都認定陳涉案,但仍缺乏直接證據。12年後陳金火飢癢難耐,竟將一名女保險員性侵後分屍,共犯還供稱有「乾煎人肉」給他吃,儘管陳金火被判處死刑槍決,但直至伏法前他仍不願交代東海女大生的真正去向,讓家屬心痛至今。

▲點擊收聽《我在案發現場》刑警詳述追緝食人魔經過。

27歲的國泰人壽女保險員施金池,2003年12月7日到了台中龍井鄉的機車行拉保險,不料老闆陳金火對她起了淫念,遭陳與徒弟廣德強輪流性侵後割頸殺害。陳金火事後還割去施女四肢、皮肉,分裝屍袋,丟到機車行的水塔及化糞池內。

由於施女機車仍停在機車行外,警方接獲家屬失蹤報案後,發現她的手機定位仍在機車行內,隨即申請搜索票,並在車行水塔及化糞池內找到多包屍袋,鑑識人員發現施女屍骸是被美工刀一塊塊割下。最可怕的是,死者下體私處、子宮以及部分器官已經消失不見。

▼冷血食人魔陳金火與徒弟廣德強在機車行內,將女保險員強姦後殺害肢解。(圖/東森新聞)

▲▼冷血食人魔陳金火。(圖/東森新聞)

陳金火曾在一審時表示,廣德強割下死者身上兩處肉塊後,曾下鍋乾煎給他吃,還曾經形容過食人肉的滋味。但廣德強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激動表示,「這都他自己說的,下地獄後會請閻羅王查清楚!」也因此陳金火被冠上「台灣食人魔」的稱號,2012年12月與廣德強一同伏法槍決。

早在施金池分屍案的12年前,一名東海大學的女學生為了替媽媽拉保險,夜間獨自一人到陳金火的機車行內,就此下落不明,而陳金火犯案後的推託說詞與日後施金池案如出一轍。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找來當初偵辦東海女大生失蹤案的資深刑警,他回憶偵辦過程相當悔恨,因當初已播放了關鍵監聽錄音檔,讓陳金火及妻子聽了後「臉色大變」,卻因為一個偵辦細節沒注意到,讓陳金火有串供可能,脫罪後多年再以相同手法冷血殺害女保險員……

【點你喜歡的平台收聽完整故事】
►用Apple Podcast聽
►安卓可聽SoundOn
►Spotify用戶點這
►KKBOX用戶點這
►Google我們也有上架

【Instagram開張追起來,來找我們聊聊】
我在案發現場

▼陳金火開庭時說共吃了兩塊乾煎人肉。(圖/東森新聞)

▲▼冷血食人魔陳金火。(圖/東森新聞)

▲▼冷血食人魔陳金火。(圖/東森新聞)

▼我在案發現場EP5,與「撞臉澎恰恰」的資深刑警唐國強解密陳金火食人魔案秘辛。

▲▼我在案發現場EP5,資深刑警唐國強解密陳金火食人魔案秘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