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在地人曝「天龍國神秘分水嶺」 網驚呼神準:完全同意

▲▼101,信義區,台北,都市,商圈,台灣,地標,商業區。(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信義區。(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近日都是陰雨綿綿,讓許多人快要受不了了。一名網友依據過往經驗發現,台北有個神祕分水嶺,每當天氣不穩定時,只要在某路段以東,都會出現飄雨的情況,一席話讓在地居民、通勤族都超有感,紛紛直呼「信義區結界」、「根本都市傳說」。

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提到,根據這30多年來的經驗,當天氣不穩定的時候,只要過了光復南、北路以東都會飄雨,往西就沒有什麼雨,「有沒有人也有同樣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提到,「差不多延吉街或216巷那邊開始,就可以看到往南港方向霧茫茫,像在飄雨了,敦化開始感覺微微飄,過延吉街稍微大一點,過光復便整個下來,然後就不想回家了,很猶豫要不要穿雨衣,穿一下就到家,感覺划不來。」

▲原po認為,光復南、北路是雨區分水嶺。(圖/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二三事)

▲原po認為,光復南、北路是雨區分水嶺。(圖/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對此,大票網友秒懂心酸,表示「完全同意!我已住信義區50年」、「沒錯,秋冬季節最明顯,我每天東西區兩邊跑常見如此」、「國父紀念館分隔線+1,以前在忠孝新生站上班,回來從大巨蛋到象山站,真是一路之隔」、「真的!跨區上班每天都在猶豫要坐計程車還是騎車?我確定光復南北路有結界」、「每天上下班有感」、「完全無誤,每天騎市民大道過光復,直接飄雨」、「松山下整天快長香菇」、「沒錯!光復跟南京路口每天都在下雨,超煩」。

不過,一部分人則有不同看法,「應該是新生南路!新生南路過了就不會飄雨,新生南路以東雨漸漸大,這是我42年的淺見」、「我覺得是敦化」、「我上下班新莊和信義區兩頭跑,路線走市民大道,對我來說,明顯轉下雨的分水嶺範圍,大約落在光華商場到光復南路這區域」。

另外,po文也意外釣出住在汐止的朋友,哀怨直呼「這樣算還好吧,我住汐止更慘,汐止是每天下不停,你們有遇過連續下28天雨的日子嗎」、「住汐止+1,已經不知道太陽長什麼樣子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