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收13萬造謠蔡英文假博士元凶曝光 地檢:大陸供稿給媒體人、年改團體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台北地檢的起訴書,統促黨的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遭台北調查處逮到,被大陸吸收,於總統大選期間,收受3萬元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惡意散播總統蔡英文「假學歷」一事,大陸也提供新聞稿,並轉予彭姓媒體人、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等,以製造選舉紛爭。

▲▼蔡英文、陳菊5日出席「2020世界人權日典禮」。(圖/翻攝自統統府Flickr)

▲蔡英文。(圖/統統府提供)

根據起訴書內容,何建華為擴大發展組織,爭取大陸機構各方金援,依大陸地區全國台灣同學會的指示,在總統大選期間發動陳抗活動,渲染蔡英文學歷造假爭議,藉由群眾活動擴大招募成員參加組織,並領取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的金援。

起訴書指出,何建華在108年6月透過不明的友人,結識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副會長,並徵詢參選建議,而該副會長提供「兩岸一家親、團結為和平、陸配要人權、立法六改四」競選宣言,及「6都海選」等,也表達將尋求大陸台商挹注參選保證金。

接著,何建華與該副會長於108年11月2日見面,副會長要求何建華以「蔡總統博士學歷造假」議題於蔡英文登記參選總統前後,舉辦大型陳抗,以影響選情,並指導何建華訂製 印有抗議標語之上衣,及動員民眾上街。

何建華則允諾,並向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會長爭取動員款項,接著副會長在108年11月9日,依約由大陸中國農業銀行帳戶,匯款3萬元人民幣至何建華廈門銀行帳戶;何建華領取現款後,則存放在某辦公室內。

隨後,該副會長則以微信指導何建華,組織陳抗及謀議於 108 年 11 月 20 日發動相關活動,且提供「2019.11.20 拒絕假博士,人民要 真相!」新聞稿 ,也要求轉予彭姓媒體人、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等單位,以求在總統大選期間,擴大渲染製造選舉紛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