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一醫院爆最大規模集體感染 7死200餘人確診

▲爆發新冠集體感染疫情的旭川厚生醫院。(圖/HBC北海道放送

爆發新冠集體感染疫情的旭川厚生醫院。(圖/HBC北海道放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電視台報導,北海道一家醫院爆發新冠肺炎集體感染疫情,目前仍在持續擴散,截至周四(3日),院內的確診患者超過200人,成為日本現階段最大規模的集體感染。

爆發集體感染的是旭川厚生醫院。院方說,截至當地時間3日下午4點,有工作人員62人、患者141人確診新冠肺炎,共計203人。

根據國家統計資料,超過200人以上確診的集體感染的院所,之前還有東京都一家醫院,但目前疫情已平息。旭川厚生醫院是日本第二例、也是現階段爆發最大規模集體感染的院所。

當地相關人士稱,截至3日,旭川厚生醫院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升至7人。目前該院正在對全體工作人員及住院患者實施PCR檢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4日的記者會上說,為控制疫情迅速蔓延,將派遣自衛隊到旭川市。涉事醫院也已經提出請求,希望自衛隊能夠協助處理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