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疫情告急!代理市長緊急宣布「時間停止」:電影院9時以後閉館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首爾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拉警報,光是今(4)日上午通報新增病例便高達295起,恐無法避免重症患者病床不足問題。對此,代理市長徐正協(서정협)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首爾市將從明(5)日起每逢晚間9時以後「停止活動」,除了縮減大眾交通運輸30%班次,補習班、商店、電影院、網咖、百貨公司也須停止營業,時間為期2周。

▲▼首爾市新冠疫情告急,代理市長徐正協緊急宣布防疫對策。(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新冠疫情告急,代理市長徐正協緊急宣布防疫對策。(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媒《News1》報導,徐正協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首爾市正迎來一場關乎生死命運的危機,因此從5日起,每逢晚間9時以後,商店、電影院、網咖、電子遊藝場、自習室、讀書咖啡廳、遊樂園、美容業、超市、百貨公司須關門停止營業。

目前首爾市內的餐飲店面、咖啡廳、室內體育場所、公寓大樓內部健身房等依據社交距離防疫政策第2階段,晚間9時以後禁止營業;而為了能確保民眾購買日常生活用品,允許未滿300平方公尺的小型超市營業,同時允許餐飲業外帶與外送服務。

▲▼百貨公司、餐廳等晚間9時後將停止營業。(圖/路透社)

▲百貨公司、餐廳等晚間9時後將停止營業。(圖/路透社)

自習室、補習班、升學考試學院、讀書型咖啡廳等共2萬5千處場所也須於晚間9時以後停止營業,而晚間9時以前的授課強烈建議採取線上遠距教學。

另外,首爾市府與各區所經營的博物館、美術館、表演場所、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則一律停止營業,至於社會福利機構則為部分開放。

徐正協表示,目前市內佛教、圓佛教、天道教、成均館已同意將宗教活動改為線上舉辦,強烈呼籲天主教與基督教能共體時艱。

為避免上下班時間聚集過多人潮通勤,徐正協率先調整市府與各區廳(區公所)所經營的各公家機關,讓公務人員與其他職員能「在家上班」,並調整上下班時間,同時呼籲民間機構與企業也能照做。同時,首爾市內的國高中2周內全改為「線上授課」。

徐正協制定防疫目標,表示首爾市須在2周內將單日新增病例降到100例以下。

►失控半島!南韓新冠「單日激增629例」 病毒擴全國創9個多月紀錄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網友瘋囤貨!全身都可以擦的萬用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