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科輔導新創團隊有成 神經元科技榮獲國家新創獎

▲神經元科技榮獲國家新創獎。(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神經元科技及三軍總醫院合作研發「新型眼球運動攝影系統」榮獲2020年國家新創獎。(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球斜視的盛行率是2%~5%,若雙眼長期接受影像不平衡,最糟恐將致失明,但檢測斜視不僅費時耗力,成效也不佳。為此,神經元科技及三軍總醫院合作研發「新型眼球運動攝影系統」,用以快速紀錄診斷斜視及眼球運動異常,榮獲2020年第17屆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肯定。

「神經元科技」是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加速器輔導團隊之一,研發的檢測攝影系統,能整合客觀清晰的眼球影像、眼肌功能以及眼位偏斜角度數據,作為符合臨床診斷準則之快速檢測服務,有效提供醫師完整斜視術前評估及術後追蹤的依據,大幅降低患者醫療風險。

神經元科技成立於2016年,成員來自醫工、資訊、神經內科醫生、專利、商學領域…等領域,因共同修習台大醫工所與創意創業學程共同開設的「生醫創新與商業化」課程,意外開啟創業旅程,目前除與三軍總醫院合作外,更自行開發腦神經檢查裝置,利用眼球震顫快篩出潛在中風患者,其敏感度可高達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