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輕言犧牲」 江啟臣心痛老翁自焚:政府應該深刻檢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中天電視大樓前廣場2日晚間有一名孫姓老翁自焚抗議中天關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日上午在臉書表示,「愛護新聞自由,守護民主的兄弟姐妹,再如何悲憤,千萬不要輕言犧牲」。

江啟臣指出,「我看到烈火竄出的畫面,看到站在火光中70歲長者決然的身影,感到心痛萬分」,更沒想到隨後看到網上的相關嘲諷,社會對立的氛圍更讓人心冷。目前孫姓老翁仍在搶救中,因此他邀請大家一起為對方祈福,希望他能平安康復;同時也要拜託大家,監督政府是大家一起努力,再如何悲憤,千萬要愛惜自己,不要再自我犧牲,「別讓愛我們的朋友心痛心疼」。

江啟臣表示,民主不應倒退,新聞自由的詮釋不該被獨佔,但我們更需珍視彼此的生命,因為只有繼續一起奮鬥拚搏,才能勇敢捍衛民主與自由。

話鋒一轉,江啟臣接著強調,「孫伯伯的沈痛表達,政府應該深刻檢討」。他批評,蔡政府就任以來慣性用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各種荒腔走板的政策,其過程缺乏社會溝通,沒有轉圜餘地,讓被壓迫的民眾已經喘不過氣,社會對立與日俱增,也正因如此,抗爭手段才會逐步升高。

江啟臣呼籲,執政者應收起傲慢,對不同民意給予應有的尊重,尋找社會最大共識,停止撕裂社會再造悲劇;也期望傷者平安,悲劇不再發生,正義能夠重現。

▼江啟臣3日回應一名老翁在中天電視台廣場前自焚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江啟臣3日回應一名老翁在中天電視台廣場前自焚一事。(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