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酸養肥貓 國防院揭5大成果反擊:才剛邀美國白宮顧問演說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很多人靠關係進入國防安全研究院,認為是政府養的肥貓、騙吃騙喝,不知貢獻。對此,國防院稍早也整理出近期5大成果,其中除了每月數百篇報導外,研析報告受到美國國會、國際智庫重視;而9月份,更邀請到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H.R. McMaster)發表專題演說。

國防安全研究院是在2018年成立,江啟臣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審查預算時,質疑機構裡有很多人是靠關係進去的,平時只會接待外賓、談理論,不知道貢獻在哪裡。

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3日表示,國防院人才濟濟,還受到國外肯定,成立不過1年半,就當選全球傑出智庫;他在擔任董事長時,很多國家對智庫成立感到好奇跟肯定,希望台灣可以有夠好的智庫。

對此,國防院也提出近期5大對國防的貢獻:首先,國防院在今年7月統計起,受到國內外、大陸等媒體報導、引用轉載數量約800多則,平均每月有100多篇,其中包括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日本經濟新聞、英國衛報、澳洲雪梨晨鋒報等。

其次,國防院研析內容也獲得美國國會「美中安全暨經濟審議委員會」,於2020年中國年度報告引述本院資料,其中第487頁有關共軍繞台及海上民兵灰色地帶分析。

第三,國防院也推出即時評析、雙周報、特刊等逾300篇,其中灰色地帶衝突、不對稱作戰與戰略清晰與模糊等特刊,皆與美、中、台軍事與國安關係圈同步,或將新觀念介紹進國內引發各界討論。

第四,國防院今年與國際智庫交流、國內外研討等活動計約百次,其中包含國際重量級智庫如美國威爾森中心、蘭德公司、英國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 ASPI、法國IFRI與捷克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等都有合作。

最後,國防院今年9月承辦凱達格蘭論壇,邀請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H.R. McMaster)發表專題演說,在國內外也引起討論。國防院強調,各項研究成果皆於官網公開,報告與研析並以電郵提供國會參考,研析內容本於專業歡迎各界參與擴大國防政策研討。

▼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