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直接讓蘇貞昌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於上午10進入議場主持議事,蘇貞昌靠著民進黨多數優勢護航,終於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但過程相當狼狽。國民黨在台下拿出豬內臟、豬皮撒議場,及汽笛喇叭高聲抗議,並高喊「違法院長」、「院長不中立,程序不正義」、「無恥蘇貞昌、下台」、「萊豬滾出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準備上台,突然有豬腸直飛主席台。(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約5分鐘的施政報告中,蘇貞昌表示,當全世界已有超過6千萬人確診武漢肺炎,14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停課,禁止人民出門的此時此刻,我們仍然正常生活、開會上課,欣賞國慶煙火、看職棒,台灣真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表示,面對中國大陸嚴峻的打壓,蠻橫不講理,幾天前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但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蘇揆回想,去年他上任院長的第一天,就到機場為非洲豬瘟全程把關,對他而言,一路走來為這個國家為這塊土地所做的努力,深知肩膀上有著對這個國家的責任。

蘇貞昌指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這些年來台美關係逐步升溫,美國是最有力量堅定支持台灣的友邦,朝野政黨必須知道台灣必須要走向國際、對國際經貿的聯絡,如果這步不能跨出去,不管哪一黨執政,我們都要為台灣。

針對萊豬議題,蘇貞昌則表示,特別要請國人放心,一定會為國人的安全把關 這段期間政府守住了非洲豬瘟、抵擋了武漢肺炎,經濟表現亮眼,從出口到股市,各種經濟指標,都創下歷史新高、更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至於食安議題方面,蘇貞昌則說,一定會以防制豬瘟、武漢肺炎的魄力和效力,嚴格把關,透過實地查廠、逐批查驗、貨號溯源、清楚標示、市場稽查,從大到小一路緊盯,「從海關到廚房」,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對學校營養午餐我們嚴格把關。

蘇貞昌說,這段期間產業轉型、經濟發展、人文民主各方面積極推動,過去我們做出許多成績,但是不能自滿,「我們同舟一命,撐過艱苦的一年」

最後,蘇貞昌引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黑暗的季節,也是光明的季節;蘇揆期勉勵朝野立委「安身立命的地方,守住台灣,走向世界」。

▲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衛福部長陳時中於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