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陸戰突擊兵」來台傳授戰技  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達志影像)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達志影像)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先前傳聞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來台左營授課,但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予以否認,稱相關說法「不準確」。國防部也在12日聲明,「與事實不符」。

台媒與日媒日前引述消息指出,美軍陸戰隊突擊兵(Marine Raiders)9日起在高雄左營基地替國軍進行為期4周的戰技訓練。美國國防部官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稱,如果消息屬實,將是自1970年代以來首次公開美台雙方的秘密軍事培訓。

不過,這項消息經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發言人索普爾(John Supple),透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以電郵方式向《星條旗報》發表聲明說,有關美軍陸戰隊在台灣培訓戰技的報導「不準確」,他也表示,「美國仍然恪守一個中國政策」。

雖然未獲證實,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卻持樂觀看法,她認為,台美交流不會因為任何因素有改變,美軍陸戰隊跟台灣交流非常低調,而且大家會用比較保守的方式,所以交戰策略因為情勢改變會有所調整,「不準確」不代表否認且包含很多意涵。

而我國國防部終於在12日發出聲明,表示美軍陸戰隊到台灣協助陸戰隊軍事訓練的消息,並不是事實,海軍也未就相關報導進行證實。強調台美雙方基於區域安全合作夥伴的關係,各項軍事交流維持正常的推動,「所謂美軍陸戰隊本週在左營協助陸戰隊軍事訓練的報導」,與事實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