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爆: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半年營收329萬 靠送票維持載客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觀傳局長劉奕霆搭乘觀光巴士與總統府合影。(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觀傳局長劉奕霆搭乘觀光巴士在總統府前合影。(資料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觀光產業一片低迷,近期的報復性旅遊也完全沒有報復到台北市,連帶的觀光雙層巴士也受到嚴重打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3日指出,雙層巴士從今年2月起受到影響,搭乘人數一度比去年少了96%,之後觀傳局靠著一系列的行銷補助,票幾乎都是用免費送的,載客數才勉強提升,但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僅剩4成。

王鴻薇3日於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提及,觀傳局針對觀光雙層巴士,從4月起到現在進行了一系列的行銷宣傳,總共四筆補助,費用從12萬元到365萬元都有,幾個月來總共已經花了617萬元,不過花了這麼多錢,也救不了雙層巴士。

王鴻薇指出,雙層巴士從4月到9月的營收,加起來竟只有329萬元,等於觀傳局花了營收的兩倍在行銷,效果明顯不彰,「錢都白砸了!」

王鴻薇表示,台北市觀光一片慘,政府確實需要出手幫忙,但雙層巴士不該這樣一味的砸錢送票,搭乘人次看似有提升,但營收卻是直直落,與其這樣讓雙層巴士繼續花錢、繼續虧錢,還不如讓它暫停營運,既省錢又減碳。

不過,觀傳局表示,上述搭乘人數跟收益,都少了推動團客送客方案的數字;因應疫情造成的觀光衝擊,已在6月提出應對措施,並於今年7月中推動「台北go了沒」安心旅遊方案,另也於7月15日起與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推動送團客免費搭乘雙層巴士,於8月底已帶動超過2萬名遊客搭乘雙層巴士(出車455車次)、帶給雙層巴士收益超過360萬元,後續也將持續透過相關行銷方案協助拓展雙層巴士客群。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正能量爆棚!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
►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

更多熱門新聞...

►葉毓蘭戴「狐狸面具」參加同志遊行: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
►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