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幽靈人口「1個地址塞8人」超過4萬戶 前五名曝光大安區最多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不動產,打房,居住正義,都市更新。(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同一門牌設籍8人以上的地址達4萬1162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日首度公布虛報遷徙「幽靈人口」概況,發現同一門牌設籍8人以上的地址,居然高達4萬1162個,使台北市議員質疑,這對未來選舉、學區入學都有影響,要求北市府訂定清查辦法。

台北市民政局2日赴北市議會,針對「虛報遷徙人口樣態與因應作為」進行專案報告。民政局指出,北市總人口數約265萬,近年進行民眾虛設戶籍等相關調查,發現常見虛報遷徒包括學區、選舉、節稅與社會福利等,北市同一門牌地址設籍8人以上的地址,總共有4萬1162個,以大安區最多,其他依序為士林區、內湖區、北投區、文山區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目前只要有同一門牌地址設籍達8人或8人以上,戶政事務所就會通知警方到府查訪,如碰上民眾不在、無法實訪等,則會再進行訪視,若仍未訪視成功,則會發文要求當事人說明,若確認虛報可依法懲處3000至9000元罰款,並強制遷離。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提及,內湖區五分里414個地址就有3000多人,實在太離譜。對此,藍世聰回應,由於五分里鄰近新北市汐止區,使家長遷籍讓孩子入學。

台北市議員王浩也說,多數民眾虛設戶口,主要還是因為學區考量,家長為了讓小孩能讀到較好的學區,所以選擇遷戶口,若教育局以戶籍來區分學區,就會導致這種狀況發生,要求民政局訂定清查辦法。

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張貴華表示,此次是台北市首度進行相關調查,因需要人工統計,系統尚無法做到,目前推估多數人有「多人一戶籍」現象是學區考量,但也可能是為了選舉投票,未來會與警方、教育局、主計處等各機關進行普查,擬定清查流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正能量爆棚!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
►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

更多熱門新聞...

►葉毓蘭戴「狐狸面具」參加同志遊行: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
►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