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將官晉升名單變「嚴家軍」海、空軍炸鍋 潛艦小組士氣消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11月份進行重要職務人事異動,根據這波晉任,其中包括總督督察長、軍備局長、總統府侍衛長,過去慣例由三軍輪替,但這波異動被認為「陸軍」色彩太過鮮明,甚至被戲稱為國防部長嚴德發的「嚴家軍」。此波人事也惹火了海、空軍,本來規劃總統蔡英文11月初要主持潛艦專用廠房開工儀式,但至今遲遲還未拍板行程,而潛艦小組僅管沒有怠工,但士氣也確實受到影響,陷入消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嚴德發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近期將官晉升,引起海、空軍不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軍「將級」的人事異動,原任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屆退,由現任陸軍副司令劉得金中將接任;現任軍備局長房茂宏接任陸軍副司令;至於軍備局長,則由後勤指揮官吳慶昌接任。此外,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中將調任總統府侍衛長;現任總統府侍衛長鍾樹明則轉任六軍團指揮官;現任六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則接任陸勤部指揮官。

此波人事晉任拍板後,其中總督督察長、軍備局長、總統府侍衛長,過去慣例由三軍輪替,但現在被認為「大陸軍」色彩太過鮮明,著實惹火了海、空軍,把這一次人事名單戲稱為「嚴家軍」。對此,軍方人士表示,近期從共軍的軍事行動就可以看到,海、空軍就是負責第一線接敵,「拼命是海軍、空軍在拼,然後陸軍卻升官發財」。

軍方人士意有所指,這次晉任的陸軍將官中,有一位天天打網球,結果因為從小官就跟著嚴德發,終獲青睞高升,「你這樣要每天緊急起飛,日夜戰備的飛行員怎麼看你?社會會怎麼評價國防部?」他說,「同樣的,海軍弟兄出港日夜巡弋的官兵會怎麼想?思考一下,當戰事發生,等到陸軍上陣時,台灣早已一遍火海了,還自己悶著頭分配職缺,把國軍當自己產業」。

據悉,這波異動中,海軍本想爭取軍備局長職務,但最終未果,而這也很可能影響到蔡英文政府重要政策「潛艦國造」。軍方人士說,潛艦小組本來規劃11月3日要在台船高雄總廠的潛艦專用廠房,舉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儀式,蔡英文也規劃親自出席主持,大家已經好幾個禮拜加班趕工,也朝蔡英文能順利出席的目標來努力。

但是,據了解,潛艦小組在這波人事異動之後,雖然沒有怠工或是拖遲時程,但各層級確實陷入消沉。在此同時,記者追問軍方11月3日,蔡英文是否確實有前往高雄主持的行程,各方也都未能給予確切或保證的答覆。

軍方「將級」人事異動:

劉得金-總督督察長

吳慶昌-軍備局局長
呂坤修-總統府侍衛長

楊基榮-陸軍後勤部指揮官
鍾樹明-六軍團指揮官
劉協慶-澎防部指揮官
張俊志-六軍團副指揮官
房茂宏-陸軍副司令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