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女兵,女兵變軍官李雅儀。(圖/取自軍聞社)

▲女兵當兵成為熱議話題。(資料照/取自軍聞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2日)率領國防部官員赴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女性志願役與一般軍事訓練役,誰的戰力強?他回應「志願役」,原因是志願役的役期比較長。

根據國防部報告指出,有關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期是否延長,因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再作研議,然目前已強化4個月軍事訓練役課程的強度與標準,如實彈射擊由88發增加至262發,行軍訓練增加至20公里,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教練等課目均列為施訓重點,可有效提升國土防衛持續戰力。

嚴德發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針對役期延長一事,他表示,兵役制度現在主要是推動募兵制,年底到達90%到最後目標;他也說,若一般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志願役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對戰力有影響,戰力會下墜。

嚴德發強調,志願役的役期長,理念也都相同,而且專長比較精,關於役期延長一事,國防部還在評估,要考量兵力需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追問,「調整役期(義務役)反而讓戰力下滑﹑讓戰力下墜?」嚴德發點頭回應,「對!讓戰力下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志願役與義務役誰的戰力強?嚴德發回應,「志願役」;蔡接著追問,女性志願役與軍事訓練役,誰的戰力強?他依舊回答「志願役」,原因是志願役的役期比較長。

蔡適應也指,依照現行規定,女性官兵在退伍後,不必納入後備軍人的動員管理對象,但很多人也在呼籲女性也可以當兵,國防部考量為何。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回應,依法「士兵」要納入,但軍官跟士官不用納入,可由個人選擇,目前正在修法,但仍然要再進一步評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