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臟病史!舞蹈團長曝打流感疫苗「命快去一半」 莊人祥回應了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不良通報達205件,創近4年來新高,繼台中男子、基隆女子接種後出現神經病變症狀「格林巴利症候群(GBS)」,嘉義縣知名雯翔舞蹈團團長郭玉雯今(1)日也在臉書表示,在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後,產生昏睡及心臟不適,「命快去掉一半」。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回應,接種後出現不適應立即就醫,醫師會就過去症狀做研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玉雯表示,26日在新港鄉某診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後卻發現自己出現不適症狀,雖然過去曾患有心臟病史,接種疫苗後,卻讓心臟更不舒服,一度需吃藥控制。

郭表示,自己今年是第一次打流感疫苗,沒想到卻出現不適感,命快去掉一半,一天睡好幾回,還是覺得很疲倦,甚至還吃了兩次心肌梗塞的藥,隔天高雄觀展還是不舒服。

莊人祥表示,民眾在接種後出現不良症狀,應該盡快就醫,醫師會就症狀與過去病史做研判,如果有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可以聯絡接種醫院,或者衛生所。而有心臟病史的民眾雖是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但研究顯示施打後可以避免感染,也能降低心臟疾病發生,民眾還是可以接種,有問題也要盡快通報。

【其他人也看了】

►新冠肺炎再增3例!美國、印尼入境 30多歲移工「檢疫期滿確診」
►女大生父母今抵台「沒陰性證明」 莊人祥:1、3日各需採檢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