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1月至1月成「死亡交通事故高峰期」 65歲以上長者佔最高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入冬後進入流感高峰期,但其實「交通事故」也有「高峰期」!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27日公布近3年死亡交通事故數據,以11月至隔年1月份為全年度事故高峰期,尤其是65歲以上高齡行人死亡交通事故在11月至隔年1月的月平均件數,較其他月份平均發生件數多達50%。

▲▼行人交通事故影像。(圖/北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行人交通事故影像。(圖/北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過去3年(2017年2月至2020年1月)215件死亡交通事故中,以11月至隔年1月的月平均件數為6.56件/月為最高;相較其他月份平均值(5.77件/月),多達13.46%,顯示每年11月至隔年1月為台北市死亡交通事故發生高峰期。

▲▼行人交通事故影像。(圖/北市警交通大隊提供)

北市警交通大隊指出,其中以行人死亡交通事故的季節差異性最為明顯,11月至隔年1月之月平均件數為2.89件/月,較其他月份平均值(2.07件/月),多達39.29%;再依行人年齡層區分發現,65歲以上高齡行人月平均死亡交通事故件數(2.11件/月),較其他月份平均值(1.41件/月)多達50%。

北市警交通大隊說明進入交通事故高峰期主要原因,與入冬後日照時間逐漸縮短,晨昏外出天色照明不佳有關,特別提醒駕駛人務必提高警覺、遵循速限規定小心駕駛。行人在路上通行應依照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走,切記「3要」及「2不」口訣:「要」遠離路口3大步、「要」左看右看再左看、「要走斑馬線」、「不」要闖紅燈、行人秒數不夠時「不」要過,等下次綠燈再通過。

北市警交通大隊呼籲家有高齡年長者,應發揮愛心與耐心,多叮嚀及關心長輩外出行走安全,為長輩準備隨身安全反光或照明配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8大疑問」完整看
蔡衍明:我站出來捍衛中天尊嚴、讓年輕人了解我
蔡衍明稱「受屈辱」:中天要關都沒其他新聞台報耶

更多熱門新聞...

批NCC無權撤照!中天自提4位鑑定人 質疑公器私用、裁罰不公
「NCC別變髒兮兮!」江啟臣談中天換照 要蘇貞昌解釋總統府密件
蘇貞昌:不應該干涉NCC 委員都學有專精會公正審理中天換照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