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嚇爛!北極熊大臉掛車窗 集體「包圍垃圾車」原因超鼻酸…

▲▼俄羅斯10隻北極熊包圍並爬進垃圾卡車找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Andrey Post)

▲俄羅斯10隻北極熊包圍並爬進垃圾卡車,只為翻找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Andrey Post)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日前有一輛運送垃圾的卡車因為拋錨故障,只好停在一片冰天雪地的道路上,沒想到,路邊突然出現10隻大大小小的北極熊,其中一隻成年北極熊走到車子正前方,使用雙腳站立與駕駛面對面地只隔著一片擋風玻璃,駕駛趕緊打電話求助的同時,其他北極熊早就開始爬上卡車,推測是為了在垃圾堆中「覓食」,尋找人類的廚餘。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事發當時,一名司機正巧路過這裡,便趕緊拍下影片後上傳網路,畫面中這輛載運垃圾的卡車,掛的是軍用車牌,推測是在俄羅斯北冰洋群島新地島附近所拍攝。參與「包圍行動」的分別是6隻成年北極熊與4隻幼熊,首先有4隻大熊「身先士卒」輪流爬上卡車的後車櫃,其他小熊則在一旁圍觀。

接著,其他成年的北極熊也陸續被吸引過來,其中有一隻大熊看起來似乎對這輛垃圾車特別感興趣,走到車子正前方時,突然用雙腳站立,臉部和卡車駕駛靠得相當接近,幾乎只隔著一片擋風玻璃,坐在車裡的男性駕駛急忙拿起手機,打電話求救。

報導指出,拍攝影片的民眾認為,北極熊可能是因為飢餓難耐,所以才包圍了卡車,影片中可以聽見他一邊按喇叭試圖幫助被困的司機,一邊叫喊,「看看這裡發生了什麼,熊非常餓,現在第四隻正在爬進去!」根據《莫斯科時報》表示,類似事件在俄羅斯的北極地區變得越來越常見,因為氣候變化使北極熊捕食的海冰融化,迫使牠們向南向人類居住地覓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