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中德邁向超級大國階段「不排除與北京組軍事聯盟」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2日表示,美國和俄羅斯決定世界重要議題的日子已經成為過去,德國和中國正邁向超級大國的階段。他還稱,不排除俄國跟中國結成軍事聯盟。

普丁向莫斯科一個智庫發表視訊講話指出,美國、英國和法國的影響力逐漸減弱,同時德國及中國在政治及經濟層面上,正崛起成超級強國。他表示,假如美國無意與俄國討論全球問題,俄國已準備好與其他國家商討。

普丁認為,俄羅斯與中國現時無需要組成軍事同盟,但未來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我們不需要(與中方組成軍事同盟),但是從理論上來說,這能夠想像得到。」

他又指,俄羅斯也有向中國分享敏感軍事技術,大為提升中國的軍事潛力。但他未有透露詳情,僅指這屬機密資訊。普丁進一步透露,不排除中俄兩國未來可能會建立更緊密的軍事聯繫。

普丁的講話也觸及多個國際關注議題,包括南高加索國家阿塞拜疆及亞美尼亞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 Karabakh,納卡地區)的糾紛,他稱,兩國在衝突中有近5千人喪生,美國會協助俄羅斯調停雙方停火。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