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退役軍官涉共諜案 「台灣第一特務」遭羈押禁見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大特務」退役上校張超然,涉嫌向大陸國安人員引薦同袍,並疑似流出機密文件,北院21日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情局退役少將岳志忠,涉嫌自2016年起,透過退役上校張超然、周天慈,接觸大陸國安人員,並疑似交付軍情文件,3人經檢調20日搜索約談後,岳、周2人於21日凌晨,各以15萬交保,張超然則遭聲押;北院21日依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國家情報工作法》,裁定張超然羈押禁見。

張超然在移送台北地檢署時,一見媒體便大聲喊冤,「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六四天安門時,就我一個在大陸,我不能講我名字」,聽到「洩密」兩字,更是直接開噴,「放他的屁咧,吸收!?汙衊的,我是國家派去大陸工作的,退役也可以去、去幹特務阿,保衛台灣安全啊,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

檢調發現,張超然與周天慈自2013年起,陸續介紹軍情局退役軍官赴陸,第一年不僅將退役傅姓上校,引薦給大陸國安人員,又介紹另名退役王姓上校赴陸,2015年時,再讓退將岳志忠與對岸接觸,而岳在之後的2年中,單獨、或與張超然一起,多次到大陸「交流」,疑似交付機密文件。

由於岳志忠任軍職期間,經手不少資通機密業務,交給對岸的文件中,也疑似包含敏感機密,檢調20日除約談張、周、岳3人,更約談岳一家妻子、兒子、女兒;檢方訊問後,岳男家屬3人無保請回,岳、周2人各以15萬元交保,至於「台灣第一特務」張超然,北院21日裁定羈押禁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