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開放美豬「才開專家會議」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食安諮議會」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服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會議召開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與輪值主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會議議程進行溝通。(圖/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但衛福部9/4才召開食品營養及安全諮議會,引發外界批評。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在立院衛環會也痛批,要求公開會議影音。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不方便;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再度詢問,才鬆口回應願意將「去識別化的會議內容公開」給民眾檢視。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5)日第2次聯席審查萊劑美豬相關配套法條「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一上台就痛批先宣布開放才召開會議,政府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並進一步要求陳時中公開開會的會議影音,但陳時中直言「恐怕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壁如說,會議中有16名專家,其中有2/3反對和認為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有健康疑慮,多數人是不支持的,因此衛福部應該公開會議影音,不過遭到陳時中拒絕。洪孟楷下午也再度提到此事,並進一步詢問陳時中為何不能公開?陳時中才坦言,公開影音比較不方便,但可以去識別化公開給民眾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