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貢丸、香腸? 陳時中坦承:加工食品「無法辨識」瘦肉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連續2天排審美豬牛開放相關的行政命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散裝食品和餐飲供應場所等豬肉產品只標產地,民眾仍無法分辨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坦言,無法辨識加工肉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

▲▼立委蔣萬安(左)28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對決美豬牛議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蔣萬安(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對決美豬牛議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政府拍板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食安疑慮。衛生福利部因應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要求肉品標示產地供消費者分辨和選擇,但民眾仍有疑慮,認為不如直接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較為實際。

蔣萬安質詢時,詢問陳時中像是肉包、貢丸、香腸等加工肉品,如果混用了國產、加拿大和美國豬肉,也如實依照摻用比例標示所使用的肉品產地,是否仍然無法辨識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陳時中答詢坦承,民眾確實辦法辨識。

陳時中說,民眾無法辨識加工食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建議可以透過產地選擇,衛福部送交的法案是要求散裝食品必須標示肉品產地,是否能辨識含有萊克多巴胺是另外一個命題。

另一個具有爭議的,是衛福部食藥署以新台幣9萬9990元委託成大專家李俊璋進行萊劑美豬風險評估,遭立委質疑刻意規避10萬元公開招標規定。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4日在衛環委員會要求重做美豬牛安全性評估,不過在民進黨立委多數優勢護航下,此案遭到否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3分之2食安專家反美豬!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公開會議紀錄
宣布開放美豬「才開專家會議」遭批 陳時中鬆口公開「食安諮議會」
民眾黨批陳時中、陳吉仲棧戀官位 呼籲連署拒美豬

更多熱門新聞...

遭蔣萬安逼問!陳時中坦承:加工食品「無法辨識」有無瘦肉精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頻跳針:這是另一個命題
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帶頭違法」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