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 蔣萬安批陳時中「帶頭違法」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將於明年元旦叩關,立法院今(15)日第二次聯席排審美豬牛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表示,美牛開放前並未派員實地查核,形同帶頭違法。陳時中回應,牛肉一直有在做系統性查核,108年查廠時也針對全牛零進行查驗,但如果立法院希望,衛福部會盡快規劃在明年1月1日前完派員或委託第三方機構赴美稽查。

▲▼10/15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蔣萬安質詢,陳時中備詢。(圖/記者嚴云岑攝)

▲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沒查廠,蔣萬安批陳時中「帶頭違法」。(圖/記者嚴云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修正規定」,牛肉開放進口前,需派員實地查核,或者組團赴出口國(地區)就牛肉安全管理進行系統性查核,確認牛海綿腦病監視計畫、牛隻年齡鑑定、去除特定風險物質以及污染管控措施,但蔡政府8月28日宣佈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可視為新增品項,但至今未派人實地查廠,遭蔣萬安質疑。

▲▼10/15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蔣萬安質詢,陳時中備詢。(圖/翻攝立院直播)

▲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修正規定。(圖/翻攝立院直播)

陳時中回應,過去牛肉一直有在稽查,108年也有做全牛齡的系統性查驗,會盡量規劃在明年開放前進行實地查廠,可能會有3種方案,一為實地派官員前往,二為委託第三方機構,三為委託在美國的獸醫執行,會盡量去做。

▲▼10/15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蔣萬安質詢,陳時中備詢。(圖/翻攝立院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

►痛批把國人健康當橡膠 蔡壁如要求衛福部公開「食安諮議會紀錄」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頻跳針:這是另一個命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