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選後「防疫計畫」曝…立刻派員到中國了解病毒!猛批川普說謊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圖/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因川普染疫取消,不過雙方仍各自出席電視直播的市政廳大會,抓緊時間隔空較勁。拜登接受訪問時痛批,川普錯過了防疫最佳時機,若他能成功當選,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派員到中國了解新冠病毒。

根據CNN報導,拜登在費城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接受《ABC新聞》採訪,再度抨擊川普的防疫行動,包含他曾說夏天、復活節前疫情就會消失,「他錯過了機會,一直在說一些不真實的事情。」

拜登表示,若他能成功當選,政府將會依照歐巴馬時期訂下的防疫計畫,更強調他的第一步就是把美國人員送往中國,了解病毒資訊;此外,疫情初期應設立更多全國性標準,總統也該敦促美國人戴口罩,「他(川普)錯過了很多機會,一直說些不是事實的話……他只是一直在擔心股市(下跌)。」

拜登也提到,在疫情初期時應該制定更多「國家級」的防疫標準,總統應該以身作則,敦促所有美國人使用口罩,以阻止疫情傳播;他強調,若是當選後,他將直接要求州長讓所有民眾強制戴口罩。

►市政廳大會「同時隔空較勁」!川普答應和平移交權力 拜登轟防疫
►民主黨團隊確診再+1!競選班機成員染疫 醫生:拜登暫無需隔離
►選情告急!川普民調慘被「睡喬」拜登狠甩11%...遭選民唾棄原因曝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超彭湃吃到飽!爽吃各國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