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大會「同時隔空較勁」!川普答應和平移交權力 拜登轟防疫

▲川普,電視直播,市政廳大會,NBC News。(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在邁阿密接受《NBC新聞》主辦的市政廳大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9天,儘管第二場辯論會取消,2位候選人15日晚間8時仍各自出席電視直播的市政廳大會,由於時間重疊,被外界認為「隔空較勁」意味濃厚。

川普在邁阿密佩雷斯藝術博物館(Pérez Art Museum Miami)接受《NBC新聞》採訪,替疫情期間舉行大法官提名典禮一事辯護,「嘿,我是總統。我必須看到大家,我不能待在地下室裡」,暗批拜登在疫情期間暫停競選活動數個月。

▲川普,電視直播,市政廳大會,NBC News。(圖/路透)

▲川普首度承諾,如果敗選,將接受和平移交權力。(圖/路透)

川普被問及首次辯論會前是否接受檢測時說,「我不知道,我甚至不記得了。我可以告訴你,我一直都在接受檢測」。他透露,目前已經沒有任何症狀,感覺「很棒」,但堅稱許多公衛專家對於口罩的防疫功效有著「不同的看法」。

此外,川普宣稱自己多年來都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也譴責「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我譴責燒毀民主黨把持城市的左派人士」。他接著抱怨,「你們都沒有問拜登,他是否譴責『反法西斯主義運動』」。

川普提到,大家都一直詢問,如果敗選,是否願意和平移交權力,「答案是『是的』,我將會這麼做,但我希望這是一場誠實的選舉……和平過渡絕對是我想要的,但最理想的是,我不想要移交權力,因為我想要贏」。他仍在質疑大選結果的公信力,指控歐巴馬政府監控其2016年競選活動,卻沒提供任何證據。

▲拜登,電視直播,市政廳大會,ABC News(圖/路透)

▲拜登在費城出席《ABC新聞》主辦的市政廳大會。(圖/路透)

拜登在費城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接受《ABC新聞》採訪,再度抨擊川普的防疫行動,「他說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因為他擔心美國人恐慌。美國人不會恐慌,他才恐慌」。他也表示,將要求總統在下一次辯論會前接受檢測。

拜登表示,若他主掌防疫,將遵循歐巴馬政府制定的疫情大流行計畫,第一步就是把美國人員送往中國,了解病毒資訊;此外,疫情初期應設立更多全國性標準,總統也該敦促美國人戴口罩,「他(川普)錯過了很多機會,一直說些不是事實的話……他只是一直在擔心股市(下跌)」。

▲拜登,電視直播,市政廳大會,ABC News(圖/路透)

▲拜登抨擊川普防疫與外交政策。(圖/路透)

拜登承諾取消川普的減稅政策,但將針對富人增稅,而非中產階級;被問及為何值得非裔族群支持時,強調補助低收入學校、協助首次購屋族等經濟與教育福利政策。他談及最高法院爭議時表示,將視參議院最終如何處理提名程序,決定是否支持「法院重組方案」(court-packing plan),促使大法官人數由9名增加至15名。

拜登被問及川普的外交貢獻時回答,「有一點,但不是全部」,抨擊總統沒有全面外交政策,傷害美國國際地位,「我們處於前所未有的孤立處境之中」。雖然他肯定川普協助穆斯林國家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但除此之外「我們在全世界都沒有獲得太多信任」。

《路透社》指出,美國目前大約超過1800萬張選票已經被投出,而這一場隔空較勁仍展示出美國選民的嚴重分歧。最後一場辯論會預計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 (Nashville)登場。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超澎派吃到飽!爽吃各國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