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民主日常「對內競爭對外團結」 肯定藍營提台美關係議案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演說時,提到國民黨近期提出促進台美關係的議案,獲得朝野黨團無異議通過;她呼籲國內各政黨應攜手,「對內,互相競爭,立場針鋒相對,這是民主日常;不過對外,應該團結帶領國家度過挑戰」。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向防疫英雄車隊揮手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向防疫英雄車隊揮手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灣人民在對外關係以及國家安全的議題上,彼此的距離正在拉近。台灣人民都希望區域的和平繁榮,能夠安定永續。

在朝野政黨間,蔡英文提到,最近在立法院,在野黨提出促進台美關係的議案,獲得朝野黨團支持,無異議通過;此外,還有六都首長一致對外,共同抗議,成功更正了國際組織矮化台灣的做法,這些都是跨黨派合作,團結表達立場的表現。

蔡英文呼籲國內各個政黨,一起攜手努力,「對內,互相競爭,立場針鋒相對,這是民主日常。不過,為了國家的生存發展,為了自由民主的價值,對外,我們都應該團結努力,攜手帶領國家度過挑戰。」

蔡英文表示,如同過去71年來,台灣經歷的一切,困境磨練出我們的堅韌,挑戰激發我們的志氣,一場疫情,可以凝聚出台灣人民團結的意識,給我們繼續前進的勇氣,「我們守住疫情防線、發展經濟戰略、穩定區域局勢、捍衛台灣安全,為的是什麼?就是要把一個壯大的國家,留給台灣的下一代。」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