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推給馬英九 徐巧芯曝修法時機打臉:太不負責任了喔扁哥!

▲陳致中陪同陳水扁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由於兩岸情勢日漸緊張,我國當兵制度再度引發熱議,前總統陳水扁3日在臉書表示,把役期縮短成4個月、徵兵制改為「募兵制」的是馬英九。對此,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反批陳水扁,兵役法自2000年修法就是朝全志願役的方向,如果覺得馬政府政策不夠好,現在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可以調整,「把問題全部推到一個人的身上,未免太不負責任了喔扁哥!」

首先,徐巧芯指出,「現在總統是誰?馬英九?還是蔡英文?」如果覺得馬英九的方向不對,現在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當然可以、也應該改回來。但蔡總統上任已經五年完全不調整,而且從2000年兵役法修正開始,政策方向就開始往全志願役的路線前進,「把問題全部推到一個人的身上,未免太不負責任了喔扁哥!」

第二點,徐巧芯問「海峽兩岸的情況是否與馬執政任內有所不同?相對應的軍備政策是否應因應調整?」馬政府任期,當下的兩岸採取以和平為導向的政策,確實只需要精銳部隊作為戰力,後備的部分確實可以裁減,不過馬英九卸任以後,換上蔡英文政府,認為這樣的策略是「軟弱」、「卑躬屈膝」,因此海峽兩岸的風險一定會提升,包括軍購數字也會上升,那麼當然兵役制度也應該要調整。

徐巧芯認為,這是兩條路線的抉擇,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現在的問題在於,蔡政府第二任期的執政已經清楚選擇了路線,再搭配上海峽兩岸、國際局勢的改變,這都是現在才發生的事,沒道理拿以前你們所不認同的總統的施政方針去牽拖。

第三點,徐巧芯強調,除了徵兵比例要提升以外,還包括性別平等的部分,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已經倡議多次。她補充,未來還有很多相關議題是需要改善的,包括訓練內容、軍官素質、如何吸引年輕人願意從軍等。

徐巧芯表示,海峽兩岸兵凶戰危,但這些制度面缺失一堆,若明天就開戰我們的國家、國民真的準備好了嗎?這難道不是現今政府需要費心力、隸屬在野黨的我需要提出的監督與質疑嗎?如果什麼都要馬英九負責,看是不是直接把總統給馬英九當就好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4個月役期、募兵制誰改的? 陳水扁: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
► 別想打混!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
► 缺戰力!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

更多相關新聞...

► 遭酸「為何不簽下去」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
► 網熱議「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 役政署回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