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今年超過300萬人報名參軍! 網超嗨:致敬軍人

▲中共解放軍,陸軍,武統,大陸軍隊。(圖/CFP)

▲解放軍。(圖/CFP,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昨(24)日表示,目前全國各地正展開新兵運輸交接工作,徵兵工作將於9月底結束,而今年廣大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持續高漲,應徵報名人數已突破300萬人。消息一出,不少陸網友留言表示,「向軍人們致敬」、「以身許國」。

綜合陸媒報導,譚克非指出,根據國家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按照徵兵工作服從疫情防控的原則,今年上半年徵兵工作延遲到了下半年展開。目前,全國各地正在有序開展新兵運輸交接工作,徵兵工作將於9月底結束。

譚克非點出徵兵的4個特點,首先是今年全國廣大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持續高漲,應徵報名人數已經突破300萬人;二是兵員質量不斷提高,據初步統計,大學生尤其是大學畢業生的比例較去年明顯提升,大學生徵集規模結構持續優化。

▲中共解放軍,陸軍,武統,大陸軍隊。(圖/CFP)

譚克非續指,三是是教育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下發通知,先後祭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優秀適齡青年投身軍營;四是靈活使用網上徵兵手段方法,組織網上宣傳教育、政策諮詢、業務培訓、聯考聯審,減少人員接觸和流動。

「部隊是熱血青年茁壯成長成才的大學校、淬煉琴心劍膽的大熔爐。」譚克非最後強調,相信隨著政策制度的優化完善,軍人地位的持續提升,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素質青年踴躍參軍報國。「我們期待『後浪』不斷奔湧向前,匯入強軍興軍的洪流。」

不少網友對此高喊,「致敬每一個軍人。敬禮」、「當過解放軍的男生氣質和素質不一樣」、「參軍為祖國,守護大家園」、「亂世出英雄」、「支持強大的我軍出擊」、「有學歷的人參軍會更好的生存,但國家有難,定從軍護國」。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圖/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譚克非。(圖/截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百分之百純花枝漿+香酥油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