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稅捐稽徵處表揚4位廉潔楷模稅務人員

▲新北稅捐稽徵處表揚4位廉潔楷模稅務人員。(圖/新北市稅捐處提供)

▲新北稅捐稽徵處表揚4位廉潔楷模稅務人員。(圖/新北市稅捐處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稅捐處除提供市民最優質的服務,對於稅務人員的廉潔度亦非常重視,因此該處政風室每年舉辦「廉潔楷模」選拔表揚,希望型塑機關廉能風氣,今年共有4人獲選,該處處長張世玢23日特別公開表揚並頒獎,除讚許廉能表現,並鼓勵同仁能將「廉潔楷模」優良事蹟列入標竿學習對象。

稅捐處表示,陳姓稅務員辦理民眾申報房屋增建建物設立房屋稅籍時,希望增建建物折舊年數能追溯,經陳員依職責輔導提供相關年度航照圖並提出申請,事後民眾為表感謝而贈送價值3000元禮品,陳員依規定退還並告知民眾公務員不能接受饋贈。

另汪姓助理稅務員則是發揮廉儉精神,因應辦公廳空間調整,將已報廢可堪用之高矮櫃、檔案架或鎖頭、鑰匙及層板等重新整理再利用,解決機關倉儲不足窘境又節省重新購置之開支,23日獲公開表揚,不僅肯定獲獎同仁,也期望提升廉潔形象,以爭取民眾對於公務機關的信賴及支持。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